top of page

参考视频和AAF/OMF格式导出设置

 

参考视频

对于参考视频设置,我们建议以下的格式:

苹果Quicktime (首选Avid DNxHD 36 8bit Codec / ProRes Proxy / H.264)

视频分辨率:1920x1080p / 1280x720p (同步刻录时间码)

如用H.264编码,请选择设置 “Multi-pass”

音频格式:Linear PCM (左右立体声/单声道音频)
采样率:48kHz
每采样位数:16/24bit

 

我们也接受其它视频格式(如.mov文件,.dv, MP4 等),但必须经过文件转换过程后才能在我们的系统上使用。所以请您在混音期间提前转发参考视频文件给我们,以便准时开始进行后期音频混音。

 

AAF/OMF音频格式

请以AAF/OMF*格式文件提供所有音频。我们建议“嵌入音频”格式的AAF/OMF文件。因为所有相关媒体文件都会包含在AAF/OMF文件里,这会降低在文件上传和下载的过程中丢失媒体文件的风险。请遵循以下的规格:

格式:播音波形
每采样位数:24bit
采样率:48kHz

渲染:修剪音频文件

句柄时长/帧数(过渡帧 ):至少8秒或200帧

 

*嵌入格式OMF的文件大小限制为2GB。如果您的文件超过2GB,我们建议您拆分音频轨道数量,分为多个嵌入音频格式的OMF文件(比如 同步声.omf, 旁白.omf,音乐.omf,音效.omf 等等) 来转发。或则您可以选择不是很理想的”分离音频“文件格式,这会输出多一份音频文件夹。文件夹里会有很多媒体文件,请务必要把所有的OMF和音频文件夹一起发给我们。

 

ISO-同步声音频轨道文件

如果您的场地录音师有提供ISO同步声音频轨道文件或使用多轨音频录音,请在剪辑过程前输入这些同步声进剪辑。并将它们包含在AAF/OMF文件里。有必要的话,在剪辑时请使用“音量制动控制”来降低音频声量。请不要删除或静音任何音频剪辑。

 

轨道管理

请确保音频轨道整齐地分类后,才导出AAF/OMF文件。请不要将不同种类的剪辑合并到更少的轨道上。轨道组织的类别是:

 

  • 对白同步声音轨(包含采访,主持人,人物对白)

  • 旁白声轨 (纪录片,信息娱乐节目)

  • 其他同步声轨 (不含主对白,同步背景对白,现场效果,或现场录制的其他声音)

  • 音乐声轨

  • 音乐效果声轨(比如 击鼓,铙钹,木琴声 等)

  • 音效声轨 (剪辑流程中添加的任何音效或环境声)

  • 现场录制的环境声轨 (戏剧节目)

 

分类时,请把单声道音频剪辑和立体声音频剪辑分开。您可以把单声音频剪辑安排在新创的单声轨道。如果音轨分类不整齐,会拖延后期音频混音过程。

 

技术规格需求表/音频规范表

请在后期音频混音过程提前,提供节目的广播电视/网络技术规格需求表。也请剪辑师按照规格来剪辑。例如,节目需要在规格里的时间码开始,广告停顿持续时间等。以使工作流程更顺畅。
 

bottom of page